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愿逐月华留照君

vc77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1篇文章,34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愿逐月华留照君

愿逐月华留照君

 

知乎体/与曾经的“宿敌”成为伴侣是什么体验?

设定大概是带着记忆转世之后重新开始了生活~

与曾经的“宿敌”成为伴侣是什么体验?
3个回答
周瑜
新古典主义音乐人
    首先谢谢邀请,这个问题由我来回答或许再恰当不过,既然如此,我也不匿名了。
我和我们家孔明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直到现在还有人不相信我们最后会走到一起,就连孔明自己也常常会有这个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是不是真的可以一直走下去。
按照《三国演义》的说法,“诸葛亮三气周公瑾”,我俩倒真的算得上题目中的“相爱相杀”了。抛开正确历史不谈,我私心其实还是挺喜欢这个情节的,虽然我被塑造成一个小肚鸡肠智不如人的缺陷人物,但是该情节对于我们现在的和谐生活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孔明要强众所周知,我在这部著作里被他欺负成这样,倒成了我要挟他的一个绝妙手段。
    其次谈一谈“宿敌”这个词,我觉得很有意思。成为“宿敌”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性格不和,比如某些事情上的分歧,又比如某种特定场合产生冲突。在我们那个年代,最普遍的原因还是-阵营不同,非常现实而又不可抗逆。很不巧,我和孔明就属于这种原因,势必水火不容,成为所谓的“宿敌”。我为什么在这里详细说这些,无非想让大家知道,宿敌也是分主客观因素的。像孔明和法孝直,他们的敌对关系就相对主观,纯粹是为了政见不和的个人利益。所以恕我直言,这样的“宿敌”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一起的。而我和孔明之间的隔阂纯属客观,换句话说,只要我们在相同阵营,我们就不可能成为“宿敌”。
    再来就是,不要相信恨一个人能恨到爱他,除非本来就是由爱生恨。从第一眼见到就很清楚地认知我对他心存不轨,现代人恐怕叫做一见钟情。当然,孔明他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一见钟情是很正常的。接下来就是由爱生恨了,我当时真的是恨透了他,为什么他比我聪明又比我年轻,为什么他能如此心怀坦荡而我却心存恶念(后来他和我坦白他的云淡风轻都是装的毕竟本都督好歹也是美周郎他怎么可能不动心)。最主要的是,这样一个美好的人,为什么命中注定我和他不能在一起。其实我的恨有一大半是对我自己的,恨我身上的担子太沉重了,没有办法像飞蛾扑火一样去爱他。这些我都是在转世之后才想明白的,毕竟当局者迷,谁能想到有一天我竟会成为自己爱情的旁观者呢?
    不好意思,说得有点伤感。好在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我和他在一起非常幸福。那么接下来就谈一谈你们可能最感兴趣的日常生活,也就是所谓的过日子。
    毋庸置疑,我真的是用尽了今生全部的运气才能再次碰到他。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在这里讨论似乎偏题了,就不展开叙述了。我就简单讲一讲同居生活吧。其实和你们大多数人张得不太一样,我在生活中自认为还是一个比较平和的人,倒是孔明有一点孩子气。他其实自理能力挺差的,常常连衣服都穿不好,总是要我帮忙系领带。不会烧饭,我要是哪天太忙不回家吃饭,过一会总能收到各外卖公司的扣费信息。他一般吃美团,但有时候饿了么会发红包,他就在那上面点餐。有的时候想想媳妇儿还挺会为我省钱的,就有一种居家过日子的幸福感。
    扯远了,总之家务活基本上我全包,有一部分原因还是工作问题。他的工作属于朝九晚五泡在办公室的那种,而我就相对自由,毕竟音乐这种东西可控性很大,只要设备好一点,在家就能工作。我现在的生活说来其实也挺单调的,无非就三样:窝在家里练练琴,打扫打扫卫生,等孔明回来。好在现在没那么讲究了,抚琴前还要沐浴更衣点香,不过我练习之前还是习惯性浣手的……孔明之前也说过要请个阿姨来干活,被我拒绝了。一来我有足够的时间亲自动手,二来我也不希望有外人来插足我们的小世界。其实打扫卫生对于我来说也是很幸福的,家里每一个角落,都有我们共同生活的痕迹。
    我们的生活应该可以说是和谐的,当然打打闹闹在所难免,毕竟是长久地在一起,有些小磕碰也很正常。我们有的时候也会拌嘴,孔明向来精于此道,一日不辩他憋得慌。我也就乐意奉陪,反正吵来吵去最后还是一张床上躺倒,并不能对生活关键处产生什么消极影响。我们现在的吵架倒更像是情侣之间所谓的调情吧。生活本身不就是如此,这样柴米油盐的琐碎时光,才是它本身该有的样子,使我坚信我们不过是红尘之中一对再普通不过的烟火夫妻。
    最后再回到问题本身来,就我个人经验,与“宿敌”在一起是十分美好的事。至于孔明和你们所怀疑的,我自己倒从未有过这方面考虑。因为我一直清楚的知道,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爱他,没有可能我们会不在一起,除了生死有朝一日将我们分离。
    ……………………………………
    看到这么多回复真的有点吃惊,我和孔明很感谢大家的祝福!另外质疑为什么孔明点餐我会收到提示音的,这里解释一下,我们家孔明认为喂饱他是我的责任,所以外卖钱当然直接由我出……
     那些说我太宠他的,我就是宠他,就这一个夫人,不宠他宠谁?担心我去外地演出孔明不能好好照顾自己的也不用想了,他的工作还不是想请假就请假?我去哪里就把他打包带走,没有他在台下看着,我弹琴的手就不得劲呢。
666赞同  520评论

愿逐月华留照君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愿逐月华留照君”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